贵州成立9个省级督导组 整治督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1-03-30 16:07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29日,贵州省安委办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督查启动部署会,安排部署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督查相关工作。

  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督查工作,切实增强抓好督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以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过硬的作风,对各地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评估;要认真学习《全省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指南》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准确把握各项要求,吃透工作标准,真正做到严肃对待、严密组织、严格督查。

  同时,要本着对省委、省政府,对被督查单位,对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切不可有应付思想,更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要制定详细督查工作计划,科学安排督查时间,精准选择督查方式,做好督查情况反馈;要突出当前复工复产、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内容抓督查;要切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确保问题隐患得以解决。

  要坚决遵守督查纪律要求,注意工作方法,务必严谨务实,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车间,掌握真实情况;要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的工作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督查工作任务,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据了解,此次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9个省级督导组,分别由省应急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等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同志任副组长,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任组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雪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