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云岩区调研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0 11:0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在云岩区调研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加快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聚力推进城镇大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王春,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当天,陈晏先后来到三马片区黑垭口安置房地块、枣山路贵铁棚户区地块、市西路片区、市妇幼保健院周边(云岩段)地块、贯城河揭盖项目一期(智慧医谷、沙河街停车场)、长冲路地块及周边地块、通源汽车文化广场,看图纸、听汇报,逐一了解棚户区改造项目总体规划、征收安置、建设进度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改造进度,因地制宜优化完善改造方案和实施计划,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在富源北路37号小区和电信小区,陈晏认真察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情况,强调要抢抓政策窗口期,规范流程、科学设计、统筹推进,统一改造标准、严格工程质量、提高改造效益,做到节约、美观、整洁、实用,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居住条件。

  陈晏在调研中强调,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大力度、快速度推进改造任务,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百姓民生福祉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统筹规划建设,一体考虑、统筹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和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形象,确保改造一个项目、带动一片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顺应群众期盼,把改造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强化要素保障,多措并举筹措资金,依法依规做好征收安置、手续办理等工作,创新安置房建设方式方法,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问效,市区联动、上下协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为老百姓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云岩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市融媒体记者

  编辑:陈晨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