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把实现工业大突破作为“强省会”的重中之重 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提供强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3-29 22: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3月29日,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到高新区、观山湖区调研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发扬“闯”的精气神,奋力担当作为,把实现工业大突破作为“强省会”的重中之重,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领导滕伟华、刘本立、王嶒,贵安新区领导唐兴伦、毛胤强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上午,赵德明首先来到高新区,走进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展示、进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搬迁扩建过程、主要产品生产销售和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把企业越做越强。

  在贵阳比亚迪智能制造产业园,赵德明认真察看设备调试、生产线试运行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按时保质投产、见效。

  来到位于观山湖区的贵州至信实业有限公司,赵德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察看企业产品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出要利用好先进技术和创新手段,推动生产管理流程再优化、智能制造水平再提升。在麦格纳座椅(贵阳)有限公司,赵德明沿着生产线,认真察看和了解企业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坚持创新,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赵德明叮嘱观山湖区有关负责同志,要围绕吉利整车制造项目加快引进培育配套企业,推动形成成龙配套、集群发展的现代化汽车产业体系。

  当天下午,赵德明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讨论推动贵阳贵安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他指出,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是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和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为主方向,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激发工业发展的潜能动能,强化区(市、县、开发区)的主体作用,以产业园区建设为重要载体,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优化生产力布局,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率先实现工业大突破。要紧紧扭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主导产业、首位产业,狠抓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把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电子信息等产业做大做强,加快推动磷化工、铝及铝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模具、电镀等基础性工业项目,加大标准厂房建设力度,扎实高效推进新型工业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深化机制体制改革,着力建强人才队伍,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新型工业化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有关区(市、县、开发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姚自雨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