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滨湖街道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9 16:55   来源:贵阳日报  

  连日来,清镇市滨湖街道联合清镇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各院校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维护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检查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对院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经营许可情况、食堂就餐环境、健康管理及培训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以“明厨亮灶”为标准,着重对学校食堂后厨操作间、消毒柜、调料仓储库等逐一进行查看,并向食堂管理人员仔细询问餐具消毒、验收贮存、制作加工、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流程。此外,还重点对学校食堂的食材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出入库台账登记、现存食材保质期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设施设备和场所的清洗消毒及就餐管理等环节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已对7所院校内40余家餐馆、超市、便利店进行了排查。预计在4月10日左右完成22所院校的排查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在校集中用餐安全与营养健康。

  (通讯员 王荣燮)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