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3-29 16:52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持续巩固息烽疫情防控工作,息烽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范围,采取四项有力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落地落实。

  抓冷链食品安全监管。该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74人次,对全县92个冷藏库、34个冷冻库、5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开展全面检查,严格核查相关产品海关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证件。截至目前,已查处1户未执行索证索票制度的商户。

  抓退烧药品监管。为抓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退烧类药品的管理工作,息烽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加强排查,对药品经营单位随机进行退烧药销售突击检查,前后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100余家次,先后对14家违规销售退烧药的经营单位进行了约谈,对3家药店违规销售退烧药做出行政处罚。

  抓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对人员比较集中的城中城农贸市场等地,安排值班人员加强防疫值守,督促市场开办方做好扫码、测体温等防疫工作。

  抓消费者权益保护。对12345和12315平台实行24小时值班,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消费投诉举报实行即收即办,对不能立即办结的案件及时与投诉人沟通解释。2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