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交委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题会 严防节假日及汛期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1-03-29 15:5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29来自贵阳市交委消息,近日交委组织召开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题会,要求下一步要紧盯运输领域从业人员和运输工具两大重点,加强安全防控,确保贵阳、贵安在清明、端午、“五一”等假期及汛期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根据市交委下一步工作安排,将围绕贵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职责、执法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控系统”,特别是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具体工作中,将紧盯运输领域从业人员和运输工具两个重点,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驾驶从业人员安全考核和从业资质考核、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同时切实加强车辆(船舶)维护保养、审验检验、安全技术管理等工作,严防因“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引发安全事故。

  特别是在清明、端午、‘五·一’等假期及汛期也即将来临,将针对可能面临的客流、物流骤增,暴雨、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多发,及疫情防控可能产生的新变化等实际,进一步加强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并及时关注各类突发预警事件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处置准备,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