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办证“一站式服务”进驻梵华里商圈

发布时间:2021-03-29 11:13   来源:贵阳日报  

  3月23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驻点梵华里商圈开展办证“一站式服务”工作启动。

  在位于白云区梵华里商圈的梵华小镇·宜居泉湖商圈党建综合体一站式服务中心里,商户王女士向驻点的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咨询营业执照注册登记流程,并现场提交申请资料,这是白云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进商圈办理的首项业务。

  位于梵华里泉湖广场的梵华小镇·宜居泉湖商圈党建综合体,是泉湖街道以党建引领商圈社会治理现代化,为辖区商圈企业、非公企业党组织、商户党员群众等提供党建教育、惠企便民服务、公益活动等的阵地。为方便商圈商户及辖区居民办理相关证件,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泉湖街道、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部门共同推动办证“一站式服务”进驻商圈,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从3月23日起,每周二上午9点至12点,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将驻点梵华小镇·宜居泉湖商圈党建综合体一站式服务中心提供办证咨询等服务,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便利化,推动行政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实现登记便利化,为辖区商户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当天,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辖区商户提供“一对一”服务,为商户解答证照办理等相关常识,对食品经营许可申请者进行现场核审,实现证照办理“一步到位”。

  (高晓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