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教育局组织调研组到贵安新区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10: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市教育局组织调研组到贵安新区调研教育工作,了解新区教育发展现状,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助力贵阳贵安教育深度融合发展。

  当天,调研组走进贵安新区第三高级中学、贵安新区民族中学、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贵安分园等校园,深入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详细了解校园内涵建设、教育教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安全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一行与校园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如何推进贵阳贵安教育融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贵阳市教育局强调,要盘活存量,进一步推进贵安义务教育学校的标准化建设,推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补齐学前、高中教育短板,加大建设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贵安教育服务水平;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做好贵安教育未来五年、十五年整体规划,为贵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开好头;要通过增加财政投入、引入社会力量办学等方式,打造优质校、品牌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辐射引领贵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贵安新区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00所,包括62所公办学校、38所民办学校;在校学生31037人,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2146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