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东新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3-29 10:37   来源:美丽乌当  

  东新路是乌当区规划三环五横五纵骨干路网中的内环组成部分,也是全区道路工程中的重点项目,它的建成通车将极大改善乌当区的出行条件,目前,整条道路的施工进度如何?近日,记者来到道路的重要节点处进行实地采访。

图片

  地吾林隧道是东新路建设中的唯一一座隧道,该隧道全长935米,在隧道的出口点处,记者看到边坡上数十台挖掘机正在不停地作业,工人们也在忙着捆扎钢筋,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现在隧道主要是进行边仰坡的土石方开挖,目前累计完成6.375万方,占总量8.1万方的78.7%。随后记者又来到南明河大桥施工节点,看到工人们正在开展跨南明河便道土石方开挖和大桥主塔桩基的灌注工作,据了解,目前便道土石方累计完成开挖1.1万方,主塔桩基累计灌注6根,其余工作也在有序强力的推进。

图片

  东新路起点位于中环立交登高云山公园,终点至新栗大道新庄路路口,全长5.86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采用60千米每小时,宽36米,双向六车道;全线共设置互通立交节点两处,分别为中环立交和新东二环立交;大桥两座,分别为贵御温泉大桥和南明河大桥;设置地吾林隧道一座,全线桥隧比44%。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徐良帅)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