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214家单位实现财政票据电子化

发布时间:2021-03-29 10:10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清镇市积极推行财政电子票据和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截至3月24日,清镇市已有3家银行完成了业务对接和系统“联调”工作,214家单位实现财政票据电子化。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管理手段,改进财政票据监管方式,提高财政票据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在省财政厅、贵阳市财政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清镇市于2020年5月全面推行财政电子票据和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

  在推行财政电子票据和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中,清镇市财政部门牵头,精心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业务培训工作,先后组织各类集中培训6次,参训人员达318人,确保全市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不走样;组织和协议金融机构开展相关业务对接和“一体化系统”联调工作,确保“一体化系统”与政府非税收入代理银行的业务管理系统实现无缝对接。

  推行全市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提升了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效能。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