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长李成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暨区总河长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10:00   来源:美丽乌当  

  3月26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暨区总河长巡河工作,实地督导松溪河和环溪河断流整治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立国,副区长王飞及区政府办、区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乌当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松溪河、环溪河为南明河的支流,全长13.448公里,是乌当区的“母亲河”。治理好“两河”,是一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李成一行先后来到环溪河和松溪河,实地督导了“两河”断流整治情况,并现场责成水务等部门要全面加强排查,找准河水断流漏点,认真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抓好河道污染整治工作,常抓不懈,形成常态化管理,引导公众共同关注水资源,呵护水环境;相关部门要联动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确保“两河”干净清洁、水流稳定。

图片

  李成强调,保护好“两河”责无旁贷。相关部门要积极开展河道周边环境整治,修好截污沟,对河道进行清理维护,及时清除沿岸垃圾、卫生死角,打捞河面漂浮物,保证河面及河岸清洁;要联合行动、齐抓共管,全面排查河道管网情况,防止城市管网“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要加强日常巡查,落实河长制;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优化河道整体面貌,美化沿岸景观,力争将松溪河、环溪河建成景观河,让“两河”造福于百姓。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琴 牛宁)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