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09:52   来源:观山湖教育  

观山湖区教育系统于2021年3月26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萍同志主持。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三组组长吉秋菊同志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要求,书面传达了《观山湖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2021年党风廉设建设工作要点》 《观山湖区教育系统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北师大附中校长和观山湖区教育科研培训中心政治教研员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学校、幼儿园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没有建立党组织的学校、幼儿园签订了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目标责任书。

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三组组长吉秋菊同志就如何加强领导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强调: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敢于在监督上作表率,主动接受教职工监督。教育系统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纪委监委及教育局党委相关禁止性规定的贯彻落实,尤其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学校办学和教师从教行为。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胥同志从围绕“一条主线”、强化“两个责任”、聚焦“三大任务”、着力“四个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胥同志讲话强调: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教育发展始终。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干部职工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严格落实教育局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要一以贯之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注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阵地建设、抓牢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等工作,尤其要持续抓好民办学校、培训机构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着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回去后将按照教育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