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09: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贵阳白云区卫生健康局走进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截至目前,已排查出安全隐患38个,正在有序整改中。

行动中,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由局领导带队,走进辖区15家医疗卫生机构,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学习教育、消防安全、楼房及其附属设施整体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医疗废弃物处置安全、其他方面安全等7个方面,责任管理、制度机制队伍建设、宣传培训、消防演练、热燃水电系统等17个督导项目84个具体指标内容,全面开展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共排查出一般问题隐患38个,主要集中在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相关资料不完善不规范、特殊岗位持证上岗人员数量不足、麻醉药品专库无联动控制方式、重点部位未明确安全责任人等方面,已要求全部限期进行整改,并于月底前采取回头看,确保排查整治行动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期间每月明确两家医院作为组长单位,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全覆盖交叉排查。区卫健局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医疗卫生机构交叉排查及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核查,对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挂牌督办,形成“月月有排查、月月有通报、月月有整改、月月回头看”的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局面。

下一步,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将以专项安全生产工作为抓手,在系统内持续深入开展长期性、拉网式、不留死角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态更新“两个清单”,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隐患问题集中整治,加强跟踪整改,实施闭环管理,直至整改销号,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钟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