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贵安新区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7 21:5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27日,贵阳市、贵安新区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白云区贵州嘉盈新能源智能化产业基地(二期)项目现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宣布项目开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飞、孙华忠,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萍出席。副市长王嶒主持。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张雪蓉参加。

  受赵德明同志委托,陈晏代表贵阳市、贵安新区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稳投资促增长,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开启之年,保持经济良好发展势头意义重大。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晏强调,要保持定力干字当头,强化履职创新作为,以项目快建设、快投用、快见效,推动产业结构大升级、产业总量大提升。要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加强协调联动,提升服务效能,采取有力举措确保项目进度。要精致细致做好服务,为项目引进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产做好全周期、全过程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创造项目建设良好环境。要突出重点强化招商,聚焦主导产业、首位产业,瞄准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大力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严督实查推动落实,强化考核激励,压紧压实责任,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仪式上,贵阳市发改委、贵安新区经发局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基本情况,各区(市、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报告了本区域集中开工项目情况,项目业主代表作了发言。

  据悉,此次贵阳市、贵安新区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77个,总投资404.49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113.35亿元。其中,新型工业化项目51个、总投资222.35亿元,农业现代化项目7个、总投资42.92亿元,旅游产业化项目17个、总投资127.22亿元,其它项目2个、总投资12亿元。

  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工人代表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