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纳雍县:从严从重 打击非法行医

发布时间:2021-03-27 11:37来源:毕节日报

  (邹 彦 报道)为加速“健康纳雍”建设,打造文明有序的医疗环境,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近日来,纳雍县大力开展大规模的非法行医排查打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多渠道捕捉非法行医信息。通过各级卫生部门监督排查、有奖举报、鼓励主动认罚等系列措施,收到100余条非法行医线索。

  多角度收集违法事实和证据。拓展线人渠道,走访就医群众,跟踪购药源头,全面查证非法行医事实,从各方面了解违法事实,提升案件定性定罚的精准度。

  全方位保障专项行动成效。行动时,执法人员严禁开机,严禁说情打招呼,行动过程职责分工明确,拍摄、取证、笔录、封存、走访群众等工作均进行责任分解,防止信息泄密。

  高标准执行行政处罚条款。对违法责任人、法人从严从重处罚,保证打击成效。

  目前,已查处20多家,立案15家,处罚5家,案件查处仍在进行中。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