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质监分局“以学促改”“以改促教”强化作风纪律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6 17:01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新区党工委和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教育的相关精神要求,切实抓好质监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质监分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以学促改”“以改促教” 作风纪律教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质监干部队伍。

  强化学习,举一反三抓落实。该局通过局党组会、支委会、主题党日活动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强化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同时,组织学习《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考核情况报告》,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开展整改,整改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该局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纪党规学习,研究制定部门《作风整顿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内部督办督查,确保作风纪律工作抓出成效。

  强化整改,剖析原因转作风。通过学习省委第四巡视组关于对贵阳市开展巡视“回头看”的通知精神,深入剖析部门存在的作风问题根源,重新梳理制定2021年部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及各科室廉政风险清单,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开展常态化预防提醒谈话工作,做到早预防、早提醒,杜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流于形式,切实转变作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

  健全制度,自查自纠保成效。该局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修改完善行政执法、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特别是健全纪检监察联络员和行政执法回访制度,定期开展三公经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公务用车、行政执法人员廉洁情况等自查自纠,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改,规范用权,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