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市场监管局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1-03-26 16:16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违法违规搜集人脸信息、虚假医药广告、“瘦肉精”羊肉等一系列侵害消费权益行为。为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创建良好消费环境,近日,息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以汽车4S店、肉制品经营场所等为重点开展排查整治,严查4S店售后维修是否存在消费欺诈、虚假诊断、逃避自身法定义务等行为,认真核查肉类经营场所的动物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是否销售含“瘦肉精”羊肉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经营主体642户,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暂未发现被曝光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点被央视曝光的各类行业乱象及侵权违法行为,全覆盖开展普法宣传,强化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强化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