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生态环保、招商引资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09:20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24日,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县生态环保、经济运行及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强,县委常委、副县长郑红,副县长夏世飞、张勇、段红莲、胡俊林、欧波参加。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健全联动协调机制,不断形成推进整改落实的工作合力;要列出环保问题整改的时间表、任务图,举一反三,认真谋划制定方案,强化督办落实,坚决清零督查反馈的环保问题;要严格日常监管,不断完善大环保工作机制,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同时,要开展好环境污染大排查,查找存在的其他问题和隐患,及时汇总上报,全力推动环保问题整改到位。

图片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风险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统一机制,更好的维护全县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结合开阳发展实际,紧扣“四化同步”,科学谋划产业项目,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不断做强产业链、培育好产业集群,加速县域经济发展步伐;要抢抓政策机遇,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围绕项目建设、民生及公共卫生等领域,扩内需、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策分析研究,及时调整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任务与具体措施,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奋力实现产业招商新突破。坚持系统谋划,坚决防止粮地“非粮化”,减少耕地抛荒、加快推进“沃土计划”,守好用好耕地这一根本的农业生产要素。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解放工作思路,精准编制项目计划,全力做好“城市更新+”这篇大文章,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督查理念,坚决惩治“懒、散、慢、乱”等和“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不良作风,推动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快速落地生效。

图片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

  (记者 谢丹丽 刘燕 黄子芹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