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工商分局聚焦热点问题 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03-25 17:25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针对日前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违规采集消费者人脸信息”、名表“小病大修”、羊肉含“瘦肉精”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经开区工商分局迅速行动,从3月16日至19日,在辖区内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

  经开分局工作人员首先结合日常巡查信息,通过摸排确定各类商户分布状况,重点对辖区内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的钟表维修店、牛羊肉屠宰销售点等分别开展专项检查。

  在万科商场和海纳广场的名表维修店,工作人员认真检查经营户相关证照,要求经营者诚信规范经营;在巨农肉业,配合贵阳市市场监管局检测中心,检查人员认真查看屠宰各个环节,重点检查进场肉羊“瘦肉精”及“布病”等检测手续是否完备等。检查中,还重点查看了各商家的监控摄像头,严查违法收集人脸信息等行为。

  经开分局还重点关注“12315”平台和“12345”平台的相关投诉案件,汇总整治期间的投诉举报热点,及时对投诉内容进行处理,对投诉热点问题进行专项研究、专项处理。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营造辖区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