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市长王鸣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5 10:47   来源:清镇发布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鸣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肖振能,市政府党组成员钟辉、王国鉴、周健、方军祥、杨溢出席会议。

  王鸣明指出,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围绕“一百两千三区”发展目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和贵阳市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的系列安排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重点、找准支撑项目,将各级重大任务转化为工作措施,确保清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王鸣明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将宗旨意识贯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将群众“三感”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终端体现。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多措并举,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好经济指标运行监测和业务指导,强化工作调度,抓好要素保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深化“贵人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团结凝聚市内、市外各方资源。要深入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建立健全防范整治机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构筑平安和谐新局面。

  王鸣明要求,要坚决抓好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换届“十严禁”纪律规定,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讲政治、守规矩的重要体现,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要充分发挥政府系统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作用,凝聚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要进一步树立“严、实、细”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以作风转变来推动各项工作在精细中出彩出色。

  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负责人参会。

  (记者 耀家昌 王磊)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