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邹杰为全区政法队伍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4 14:42   来源:甲秀南明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安排部署,3月23日,南明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邹杰为全区政法队伍讲专题党课。  

图片

会议现场

  邹杰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和深入体现,是我国法治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要事。要在学思践悟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正确认识和理解党与法的关系,正确认识政法队伍的性质宗旨,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夯实思想理论之基,确保整顿方向不偏不倚;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猛药去疴的决心进行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日益增长的需求;始终恪守公平正义的内在规定,坚决破除各种潜规则,杜绝法外开恩,改变不找门路托关系就寸步难行的现象,清除害群之马,净化政法队伍,树立良好形象;始终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将教育整顿工作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党史学习教育等主要工作有机统筹起来,系统谋划全盘推进“四大任务”“三大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邹杰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在使命意识中做到自觉主动、担当尽责,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执法为民、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努力锻造一支政法铁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落实及全区社会治理做出有力贡献。

  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及科(所)队负责同志,各乡(办)政法委员、综治委员参加。

  (全媒体记者 王丽霞)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