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学与乡村振兴”专题学术研讨会在修文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4 14:32   来源:贵阳日报  

  3月21日,由贵州省儒学研究会、贵州阳明儒学院主办的“阳明学与乡村振兴”专题学术研讨会在修文县举行,来自党政机关、学术团体、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儒商企业、新闻媒体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乡村振兴。

  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借鉴阳明学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方面的思想智慧,整合学术文化资源、政府资源、企业资源及社会各界资源,探讨乡村建设的良好模式,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观点表达和思想交流,更加肯定了阳明心学对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与会人员还观摩了贵州阳明儒学院项目建设。据悉,贵州阳明儒学院项目位于修文县龙场街道,建设内容涉及国学、文旅、康养等方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