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市长王鸣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第109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1:20   来源:清镇发布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第109次常务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振能,市委常委、副市长钟辉,副市长王国鉴、周健、方军祥、杨溢出席,市政协副主席聂青松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基本要求,更是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贵阳市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督查”行动,切实落实好“全领域、全行业、全覆盖、全环节、无盲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真正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安全不出问题,以安全的底线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市内商超、大型农贸市场、车站、公共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和领域的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发生反弹。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协调推进疫苗采购、储运、安全管理、接种等各项工作,确保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上来,充分认识保护好森林资源的重要性,下大力气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尤其是森林资源保护。要进一步强化监管,依法依规监管好、保护好、发展好全市林业生态环境,坚决遏制新增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发生,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把生态环境这个最大优势巩固好、发挥好。

  会议还调度了经济社会发展、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春耕生产等工作,审议了有关事项。

  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耀家昌 王磊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