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5》专题节目在贵州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5   来源:贵州日报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3月22日晚8时,由中组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全省各级各地各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先进榜样为镜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面对肆虐的新冠病毒,他们全力以赴坚持到最后,在危难时刻勇挑重担敢为天下先……”在观看了《榜样5》专题片后,六盘水市水城区野钟乡党委副书记王增斌深深地被榜样们的先进事迹感动。“对比榜样,我既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又深知自己与榜样还存在一定差距,奋进的路上仍需努力加强自身综合素质,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不断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

  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前行的方向。“《榜样5》中的先进事迹,令人心潮澎湃、深受感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黔西县委组织部年轻干部丁西龙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今后我将对标榜样,勇担使命、不负韶华,争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践行者。”

  专题片中一位位榜样的讲述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接受深刻洗礼。

  “他们不仅是榜样,更是战士,是英雄。作为新时期省直机关的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断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滋养,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增强本领,提升素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省直机关工委一级主任科员莫媛媛说。

  向典型模范看齐

  “专题片中的一件件鲜活事例,令人感动,令人震撼。作为乡镇干部,要向榜样看齐,要从小事做起,从细处抓起,始终保持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我是党员跟上我的政治本色,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基层工作中尽好责、带好头。”黎平县茅贡镇干部吴琴娟说。

  “观看节目后,我深受启发。作为基层一线的90后干部,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断在基层工作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把职责履行好,把乡村建设好,为群众服务好。”仁怀市大坝镇的干部邬婷婷说。

  《榜样5》专题节目的播出,不仅是一次历史的重现,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一次党性的教育。

  “当我看到节目中那一幅幅熟悉的画面,仿佛又回到了去年的那个春天。”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肠道传染病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王丹说,“观看了《榜样5》,让我再次重温了疫情之下使命的召唤,再次感受了用生命把生命点燃的义无反顾,用力量把力量传递的坚定决绝。接下来,我将继续跟随榜样的足迹,以青春之我,担疾控之责;以奋进之姿,增疾控荣光。”

  用实际行动致敬

  “不论是坚持军人本色、冲锋在前的张宏,还是立足本职岗位、带领党员干部坚守社区防控一线的社区书记杜云……支撑他们无私奉献的无非是一颗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在观看了《榜样5》后,绥阳县黄杨镇天平村驻村第一书记邹宇坚定地说:“当前正值‘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将继续坚守岗位,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奉献青春,努力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用实际行动向榜样靠拢。

  “《榜样5》专题节目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幕幕感人的场景,犹如一盏盏明灯,不断激励自己砥砺奋进、执着前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吴展城说,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将以榜样为镜,把伟大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实际行动向榜样致敬。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普安县委组织部组工干部保安波表示:“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无穷榜样力量。就算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努力发光发热,带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以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创造灿烂明天。”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安通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