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产品推荐活动三月二十七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09:26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将于3月27日举行全省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产品推荐活动。届时,省内16家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将集中亮相,开展现场展示、直播带货和洽谈签约等活动。截至目前,已促成16家企业与渠道商签约项目78个,签约金额近30亿元。

  此次活动旨在加快推动全省农产品(食品)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目前,贵州已制定《全省农产品深加工(食品)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方案》,集中资源重点培育16家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推动小生产加工方式向规模化的转变、推动爱心式扶贫向市场化的转变、局限式的消费扶贫向全国市场的转变,将生态特色食品产业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把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打造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阳光产业和民生产业。

  据介绍,贵州将培育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作为融入双循环格局的突破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推进农工旅一体化的结合点。下一步,贵州将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以单品为核心,以品牌为支撑,力争首批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实现单品产值“一年打基础、两年翻一番、三年大突破”,通过3至5年的重点培育,将单品品牌打造为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特色优势品牌,企业发展成为生态特色食品领域的龙头企业,助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玲 王法)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