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网上发布虚假广告诈骗落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0:16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3月23日讯(李博记者包海多)近日,宾县警方破获一起利用转转APP发布虚假出售手机广告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7000余元。

  今年2月份,赋闲在家的张某伟琢磨着想挣点钱,可初中就辍学的他既没有创业能力,又不想吃苦打工,便萌生了电信网络诈骗这一“空手套白狼”的想法,于是,张某伟在转转APP发布出售二手苹果11手机的虚假广告,标价为2500元。很快被害人付某便被这条广告吸引,进入了张某伟设好的圈套中。张某伟与付某加为QQ好友后,张某伟主动提出如果使用京东APP的京东白条功能,还可以再便宜400元,但是需要付某把京东APP账号和手机验证码给他,贪图便宜的付某果真上当了。张某伟拿到付某的京东APP账号和验证码后,通过操作透支了付某的京东账户7001元,而在付某意识到被骗并要质问张某伟时,发现张某伟已将其拉黑,于是到当地警方报案。

  3月2日,宾县公安局经过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张某伟(宾县宾州镇人)仍在宾县宾州镇内活动,对其展开抓捕。3月3日,“走投无路”的张某伟来到宾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伟因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李平平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