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三举措”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16:4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3月23日从贵阳高新区获悉,临近清明节前后,全区进入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期。区动力小镇园区办以强化组织领导为抓手,三举措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园区安全平稳有序。

  区动力园办以处室为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强清明期间防火排查力度,重点加强园区内重要道路、林地的巡查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杜绝焚烧秸秆、杜绝一切火源进山进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确保火情监测、火源监管全覆盖,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从源头上预防火灾隐患的发生。同时,加大对园区企业员工、园区周边村民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防火知识讲解、灭火技巧培训,提倡文明新风,倡导“绿色清明·文明祭祀”。

  据悉,目前工作人员已在园区重要路口、路段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张贴宣传横幅及《贵阳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周边村民的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