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深入茶企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3 16:44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随着春回大地,开阳富硒(明前)茶又到了采摘生产旺季。为了保护“开阳富硒茶”这一地理标志产品,近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深入茶企,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各茶叶生产企业计量器具台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定量包装茶叶技术规范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或校准、超期未检或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情况。检查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各企业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贵州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等计量法律法规,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

  截至3月22日,该局已完成6家茶企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计量器具台账信息不全、超期未申请检定或校准等问题已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后期,该局还将针对定量包装产品问题开展统一培训,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计量问题,从源头上杜绝产品“短斤少两”现象。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