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调研花果园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23 14:49   来源:甲秀南明  

  3月22日,南明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杜凌云带队对花果园底商、住宅及多业态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花果园多业态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和底商、住宅消防安全情况,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的形式,对南明区综治中心智慧消防系统、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就花果园的消防安全形势、存在问题及下步防控措施,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就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各参会单位结合本单位消防安全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对各自承担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做到全面梳理分解,建立台账清单、责任明确到人;要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主要工作当中,做到事事有人抓、管理全覆盖;要通过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扎实组织技能培训、强化应急演练等形式,切实提高辖区学校、社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企业要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安全机制,完善安全制度,做到依法办企、依规生产,做到制度上墙、操作规范,从源头上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始终把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一旦发生事故及时有序组织人员撤离,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针对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安全薄弱环节,迅速组织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盯紧整改落实,彻底消除隐患,同时建立常态化问题隐患排查机制,真正做到常抓不懈。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规范化建设,对照行业标准和操作规范,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和指导企业、工地等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并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坚持“零容忍”依法依规从严处罚、严厉打击,倒逼企业增强守法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区直相关部门、花果园街道办事处、花果园派出所、宏立城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杜安妮)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