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尖坡村:各族同胞同舟共济 抱团互助齐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1-03-23 12:15   来源:贵阳日报  

  白云区艳山红镇尖坡村是一个典型的布依族村寨,村民绝大部分是布依族。因紧靠沙文工业园区,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汉、苗、侗等多民族流动人口,其中有300余名湖北籍人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村中全体党员及志愿者积极行动,一家一户劝说大家加强疫情防控,主动居家减少外出,必要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当时,湖北孝感籍陈先生的家中因准备不足,没有热水,也没有食物。得知情况后,村支两委相关负责人主动联系了他,让他加入“服务群”,及时帮他解决生活物资需求。

  “这个‘服务群’,至今依然没有解散。”陈跃华说,居住在村里的各民族同胞都在这个群里,疫情防控期间小到针线等各种物资采买,大到孩子们的读书、工人的复工复产,大家都积极互帮互助。

  为感谢尖坡村的暖心服务,村中的各民族同胞先后捐款5万元用于防疫工作,并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谱民族团结之曲。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