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路街道北衙村:用心用情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3-23 11:00   来源:美丽乌当  

  清晨,在乌当区新天二小,哗啦啦的水流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终于用上‘常流水’了!从今天起,我们打扫卫生再也不用担心没有水了!”师生们热烈地奔走相告。至此,新天二小终于彻底改变了自来水无法正常供应的窘境。

图片

  这稳稳的自来水背后,是新光路街道北衙村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新天二小地处新光路街道北衙村棚户区改造红线范围内,这些年,随着周围房屋陆续被征拆,学校用水也随之受到影响。自2020年以来,新天二小一直使用北衙村的自供水。今年,该水源因施工问题导致水压不足,本学期开学后,该校二楼以上一直无法正常供水,还时不时面临着停水困扰。

  得知这一情况后,北衙村支“两委”高度重视,立即派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原来,该校自来水供应不足原因系从大龙滩主管分流下来的管道过小,加上中途村民、企业等共用该水系,导致学校水量水压过小,学校用水不能正常供给,无法保证学校工作正常运行。

  了解到学校困难后,经村支“两委”研究,决定出资20000元帮助新天二小解决这一难题。

图片

  通过精心安排部署,落实专人与学校商讨建设方案,决定为二小单独铺设专用大口径管道,以充分保证学校全天候有水。经过抢修、铺设,终于一次性解决了室内、高层教室、厕所因水压不足而无法使用的难题,彻底满足新天二小师生的用水需求。

  “他们办事可谓雷厉风行,才短短几天,就将大口径水管改造完工,解决了学校供水难题。”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入脑入心、日新常新,用一桩桩实事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烙’进每名党员心里。”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天伦说。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