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职工积极参加贵阳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获悉,为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减轻医疗负担,去年11月以来,该工会办事处积极组织贵安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贵阳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3家单位756名职工参加互助活动,缴纳互助金161万余元。

  贵阳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贵阳市运用大数据手段创新推出的独特互助形式,以互助互济、分散风险为目的,组织各级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在自愿的基础上,预交一定金额的风险损失补偿分摊金,在罹患疾病时享受互助保障。目前,贵阳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共有5种互助计划,分别为贵阳市职工互助综合互助计划(重疾+住院)、贵阳市在职职工特种重大疾病互助计划、贵阳市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计划、贵阳市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计划和贵阳市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计划。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