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到贵安调研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从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组办公室获悉,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指导组一行到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调研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调研指导组实地考察了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并按照接种流程走访了叫号等候大厅、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不良反应处置室(抢救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接种流程及不良反应处置程序。

  作为贵安新区唯一指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定点医疗机构,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配备了14个接种台、10个登记台,并设置应急预案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为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充分准备。

  调研指导组对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流程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一致认为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组织领导到位、方案具体可行、人员培训有力、设备设施齐全,能够满足贵安新区新冠病毒疫苗应急接种工作需要。

  接下来的工作中,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将不折不扣落实调研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前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完善和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应急演练,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提升业务技术能力,配齐急救人员和急救药品,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有序进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