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西山镇:多举措推进农村劳动力就业

发布时间:2021-03-23 10:07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息烽县西山镇了解到,该镇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推进农村劳动力就业。

图片

   返乡农民工正在登记求职意向台账

  “我们通过多渠道宣传就业政策、多形式组织技能培训、多方位传播用工信息,为求职者提供‘点对点’精准就业服务。”西山镇人社中心分管领导陈前说,西山镇紧扣促进稳定就业目标任务,抽调了骨干人员组建劳动力摸排工作专班,对全镇在家劳动力开展了排查,详细掌握了该镇在家劳动力就业状况、就业意向、技能水平等情况。同时通过与县相关部门和企业联系,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实用性强的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劳动力就业能力。

  目前,西山镇累计组织开展各类培训10余次,覆盖500余人,收集用工单位招聘信息8条,通过村级微信群、QQ群发布各类就业信息70余条,协调各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个,完成求职登记21人。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