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加快推进儿童福利事业健康发展 力争“十四五”末实现 村居儿童服务阵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3-22 11:24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近日从修文县获悉,该县将通过抓好儿童服务阵地建设等方式,全力推动儿童福利事业健康发展,力争“十四五”末实现村居儿童服务阵地全覆盖。

  健全儿童管理服务体系。修文县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等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做到各项政策落地有响、措施精准有力。

  抓实儿童成长保障机制。该县从生活、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司法等方面全方位落实关爱救助保障措施。在低保救助金补差的基础上,按每人每月1200元的标准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金,救助年限从16周岁延长到18周岁,大学及以下在校学生延长至毕业;落实孤儿医疗服务“明天计划”。

  推动儿童服务阵地建设。“十四五”期间,修文县将以推进农村幸福院全覆盖和“三感社区(村寨)”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大儿童服务阵地建设力度,充分利用部分村(居)闲置的村办公楼、村小学、农村幸福院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进行提质改造,争取实现“十四五”末126个村(居)儿童服务阵地覆盖率达100%。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