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路街道:“雷锋月”里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1-03-22 10:51   来源:美丽乌当  

  连日来,乌当区高新路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弘扬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关爱老人健康为切入点,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知识,做好老年人健康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图片

  3月12日,新添村第一党支部组织村医在蔡家寨安置小区开展老年人健康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共体检28人。医护人员依次为老年人进行血常规、血压、心率等检查,同时,了解老年人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给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作出评估,并提出防治建议,提醒他们按时到医院复查并接受治疗。

图片

  3月12日,大桥社区党支部联合贵阳市骨科医院党支部为居民免费检查身体和包药。医生详细的看居民的病历和片子,详细询问病情以及治疗情况,通过诊断给大家一些专业的建议,还给一些患者现场包药,测血糖血压等。

图片

  3月15日,春天社区联合高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65岁以上居民开展免费体检,共体检38人。高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小区老年人进行了血压、血糖、心肺、心电图、血常规、血脂、肝、肾功能、B超(肝.胆.胰.脾等)健康检查,并解答了老人们的健康咨询,讲解了养生常识,有效提高了居民预防慢性病、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

  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一份温暖、一份祝福,让老年人感受到国家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为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众奠定了良好基础,还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