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委书记卓飞主持召开县委2021年第9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09:54   来源:息烽县人民政府网  

  3月14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息烽县委书记卓飞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2021年第9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调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

  县领导漆勇、胡勇、刘凤刚、吕槐乐、李福燕、刘明福、陈邦毅、宋仁磊、王飞、邓刚等参加。

  卓飞指出,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强调,要结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深刻回顾和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卓飞强调,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贵州省“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息烽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突出息烽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息烽迅速掀起热潮。

  卓飞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持之以恒强基础、控源头、优作风,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卓飞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狠抓作风整治,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确保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抓落实工作中去。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真正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正解决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

  就如何推进下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卓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准破难题惠民生促发展的改革方向,加强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在推动改革任务落实上下足功夫;要紧盯重点,谋划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要点工作,完善督查落实工作机制;要强化保障,全县各级“一把手”要始终做到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亲自抓落实,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重点围绕中央、省、市在息烽县实施的改革试点,切实加强经验信息挖掘提炼,积极发出息烽改革“好声音”。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