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教育局:严禁各类中小学校提前招生

发布时间:2021-03-20 08: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市教育局接网友举报,少数民办学校发布所谓的“意向摸底登记”通知,并开通网上预登记通道,擅自发布招生信息。为规范2021年贵阳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及宣传工作,确保本年度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平稳规范有序,市教育局强调,严禁各类中小学校提前开展与招生有关的活动。

  市教育局明确,目前我市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暂未启动。在全市中小学招生文件正式公布之前,严禁各学校以任何方式面向社会、家长发布招生相关信息,严禁发生任何与招生有关的行为。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凡出现违规行为的要进行整改。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全市2021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在市教育局统筹下进行,市教育局下属相关事业单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具体实施。今年我市将继续通过“贵阳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组织义务教育入学有关工作,这是全市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登记的唯一渠道和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其他渠道均属无效。家长可通过贵阳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及“贵阳教育”微信公众号,以及经市教育局授权的信息发布渠道,获取升学信息。未经授权发布相关信息的,市教育局将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尹香力 杨雪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