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住建局强化调度 确保建筑业“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19 11:04   来源:贵阳日报  

  3月18日,贵安新区举行建筑业重点企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强化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建筑业产值取得“开门红”。

  会议通报了2020年贵安新区建筑行业发展整体情况,传达了2021年贵安住建局工作计划,并对入库企业产值责任目标进行了分解。

  今年,贵安住建局根据贵安年度产值目标,结合企业上年度实际,已对入库企业全年产值目标和季度目标进行全面分解,精准调度、压实责任;坚持调度过程中梳理问题、走访过程中化解问题的经验做法,抽调专人建台账、排计划、要结果,进一步做精做细产值调度、做严做实统计工作;强化产值调度,针对材料上传、资质核定等方面影响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主动走访重点企业,抽选人员组建专门服务小分队等有力措施,有力保障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截至3月8日,已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0亿元,同比增长67%。

  会议要求,贵安住建局要强化重点服务,建立以百强企业为首的贵安新区重点企业库,同步建立重点企业培养库,建立“一对一”服务保障机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建筑企业审核审批事项工作,开展企业动态核查,及时清理空壳、挂靠违法企业和挂证人员,给新区实干企业、优质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必要的保障支持。企业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压紧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建设;强化落实经济运行调度报送工作,确保建筑业取得“开门红”。

  下一步,贵安住建局将加大培育壮大建筑企业工作力度,着力搭建平台支持企业发展提速提质,加强服务保障推动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