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铜仁围绕“五个好”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9 10:16   来源:贵州日报  

3月15日,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任明鼎走进印江自治县人武部,用亲身经历为2021年春季新入伍的65名新兵上了入伍“第一课”。

今年88岁的任明鼎,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作战顽强,曾三次荣立三等功。他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生活而浴血奋战的历史,激发了战士们的昂扬斗志。

3月6日,铜仁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迅速成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计划,在全市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据介绍,该市以“讲好共产党的历史,学讲话铸忠诚;唱好共产党的颂歌,讲党课颂党恩;记好共产党的历程,守初心扬精神;学好共产党的先锋,抓调研破难题;做好共产党的干部,重落实办实事”的“五个好”为抓手,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为讲好共产党的历史,铜仁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宣传宣讲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鱼水情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结合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以铜仁故事为蓝本,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铜仁优秀历史文化为主要内容,精心组织推出“黔东史话”铜仁党史专题讲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主流媒体、走进基层群众、走进培训课堂“三进”活动。

铜仁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铜仁片区建设,充分挖掘整理红色资源,通过编撰宣教读本,拍摄影视剧等,让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在黔东大地世代传承发扬。

作为革命老区,在黔东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铜仁市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模范,弘扬“厚德铸铜·仁义致远”的铜仁城市精神,激励初心,砥砺前行。

党史学习不是简单的“学”和“思”,落脚点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该市精心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细化“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实行台账管理,建立党员先锋岗,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鼓励和推动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服务岗位,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聪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