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开展进社区专项检查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1-03-18 16:38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开阳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全力助推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纵深开展,2月23至2月24日,开阳县巩固提升创建办与县民政局组成督查组,按照迎检流程,围绕“5个标准”,先后深入硒城、云开、紫兴街道所辖的中山、南江、东兴、紫江、东湖等15个社区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宣传氛围营造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意见。

  督查组对各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创建工作一定要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九进”活动为抓手,以示范创建为平台,以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契机,抢抓机遇,不断扩大和提高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

  督查组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目的和意义,不断提高群众对民族团结的知晓率。要及时收集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积极报送相关工作信息简报。三要按照创建进社区工作指标逐个逐项开展自检自查,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查缺补漏,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并规范创建工作相关档案资料。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