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16:05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切实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息烽县市场监管局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当天,该局利用户外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3·15”宣传标语,同时积极开展消费维权进企业、进超市、进小区等宣传活动,上门向企业、消费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

  同时,该局大力宣传全国12315平台及12315热线,提高平台热线知晓率,并进一步强化投诉举报受理和处理效力,认真解答消费者咨询,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举报。针对当前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电商、汽车、黄金首饰等消费问题,开展上门宣传指导,积极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坚决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