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民宗局“三抓实”做好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7 17:28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开阳县民宗局“三抓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抓牢火灾防控,有效杜绝开阳县民族宗教领域火灾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一是抓实主体责任。开阳县民宗局坚决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部署抓实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要求。2021年1月1日至今,共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5次统筹调度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抓实安全培训。针对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技能欠缺等薄弱环节,开阳县民宗局邀请专业消防教员开展培训。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火灾事故典型案例,详细的向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分析起火原因、存在问题、如何预防等,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同时,向学员传授消防技能,使他们遇到安全事故时能够妥善处置。2021年1月1日至今,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1次,以会代训3次。三是抓实监督检查。县民宗局作为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定期到县内合法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场所安全稳定。截止目前,共排查问题隐患2个,及时化解2个。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