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共谋布依村寨发展 同心同德建设美丽田园新村

发布时间:2021-03-17 17:28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组织大屯村“乡贤”和村民代表、在家党员召开座谈会,共商该村布依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和“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上,大屯村村委会主任陈贤炳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大屯村的发展工作情况和下步发展打算。大家也积极发言为该村布依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和“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梳理出大屯村“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要依托村良田土地、美丽的山水风光、布依文化等特色,采用“三统一”的模式,将大屯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田园新村。

  与会人员回顾了大屯村发展历程,建议“一是继续发扬斩穷根、石缝里抠土造田、劈山修路和大屯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建设美丽大屯;二是要凝聚力量,积极主动联系市、县有关单位部门,争取支持,传承弘扬布依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三是更新观念,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村民转变观念,凝聚力量建设大屯。”

  县民宗局领导、大石布依族乡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