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持续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17 16:43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监管力度,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污染,近期,花溪区对辖区内所有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安装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图片

检查人员仔细检查加油站集气罩是否存在破损等情况

3月10日,花溪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前期专项检查中发现,存在加油枪集气罩破损加油员操作不当造成油气泄露问题的三力石化凤鸣加油站、丰源加油站两家加油站,再次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对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加油枪集气罩、油气回收系统密闭性检测结果、油气回收日常检查制度及检查台账、操作规范等进行检查。

图片

指导加油员规范操作,避免发生油气泄露

经检查,丰源加油站仍存在油气回收日常检查制度及台账不完善、卸油口操作规程不完善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填写检查记录,要求该加油站在规定期限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加强员工培训,确保油气回收系统正常运行,最大限度减少油气挥发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下一步,花溪区将持续推进对全区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的常态化监督性监测,确保达标排放,从根源上遏制臭氧污染,为决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维护群众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文/刘飞洋 

  编辑:邓希容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