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严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发布时间:2021-03-17 10:51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从云岩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该局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切实规范农村食品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云岩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为重点对象,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为重点品种,以食品假冒、侵权“山寨”、食品假货、“三无”产品、劣质产品、超过保质期等为重点违法违规内容,集中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全面深入检查经营者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所销售的食品标签、说明书是否含有虚假内容,所销售的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内容,全力净化食品市场。

  目前,该局已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案件共34件,罚款82.8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2327万元,查扣违法产品0.1325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