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在贵安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工业大突破城市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1-03-17 10:0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3月16日,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到贵安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工业大突破、城市大提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胤强参加。

  当天,赵德明首先来到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仔细察看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华为公司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华为项目的实施,为贵阳贵安建设三个千亿级大数据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能。贵安新区要充分发挥数据中心集聚优势,加快吸引更多大数据企业和人才,把数据存储优势转化为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在生态特色食品加工产业园,赵德明认真听取园区建设、招商引业等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紧扣园区定位,精准招引企业,大力发展食品精深加工,加快打造面向西南的中央厨房。

  在贵安医院项目建设现场,赵德明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医护大楼装修、医疗设备安装、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开业投运,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人民群众。来到恒力产业园建设现场,赵德明认真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说,行百里者半九十,项目服务专班要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需,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尽快完善空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更好地发挥园区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聚集,奋力推动工业大突破。

  调研中,赵德明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抓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机遇,着力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抓紧实施一批强实体、优结构,强功能、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持续做强实体经济、做优城市品质。要保持战略定力,认准的就干,干就干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游红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