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党史上的今天|3月14日

发布时间:2021-03-16 17:08   来源:《中国共产党贵阳历史上的今天》  

  1953年3月14日 贵阳市第三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邀请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有关单位代表40余人,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人民政府颁布的选举法。要求大家会后深入宣传动员各界人士积极参加普选工作。

  1955年3月14日 中共贵州省委通知:经中央批准,秦天真任中共贵阳市委书记兼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1955年3月14日 贵阳市郊区开始贯彻执行对粮食定产、定购、定销的“三定”政策。城区居民开展节约粮食运动。

  1961年3月14日 中共贵阳市委发出通知。通知要求厂矿、机关、学校、街道立即组织群众,利用房前屋后的闲散空地,掀起一个以“大种南瓜”为中心的群众运动,突击栽种早熟农作物,切实落实以瓜菜代粮食(简称“瓜菜代”)的抗灾救荒措施。

  1982年3月14日 贵阳市革命委员会发布《关于保护鸟类、禁止打鸟的通告》。《通告》规定在市区范围内一律禁止打鸟、捣窝、捡蛋或以毒饵杀鸟类。

  (资料来源:《中国共产党贵阳历史上的今天》)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