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商分局联合区质监分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16:27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高新区工商分局、质监分局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在辖区内联合开展了“315”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和构建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

  围绕消费维权年主题,该局在辖区德旺佳超市、大自然公司等区域,采用张贴宣传图、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散发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宣传,现场为群众讲解用电、购买电器及食品注意事项,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接受消费者咨询。同时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增强安全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高新区工商分局还针对民生领域,对辖区商超所售的电器、食品、肉类、生鲜产品进行检查,查看3C认证、食品生产标签、产品价格等,督促经营者做好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商品来源渠道合法合规。同时对检测中心抽样情况进行检查,查看检测流程是否符合规范等。

  为了畅通维权渠道,守护消费安全,高新局还指派专人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解答消费者咨询,积极有效化解消费纠纷。对消费者与经营者矛盾突出的,引导帮助消费者提起民事诉讼。

  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对进一步促进辖区消费环境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