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开展“重温三线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10:38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开阳县开展“重温三线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主题活动,走进双流镇白马村,重温“三线”建设者在原“七六一”矿区的艰辛创业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不断增强谱写开阳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核工业云南矿冶局局长兼贵州核工业新原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飞跃,县委书记王启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长杨雄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周琼,贵州核工业新原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向东,副县长欧波参加。

图片

鉴往事知来者,以党史照亮前路。当天,王启云一行先后参观了宝王宫、原“七六一”矿封闭井口及原“七六一”矿工人新村大礼堂、工会、宿舍、学校等遗址,重温原“七六一”矿相关历史,聆听“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和建设者的光辉事迹,感受“艰苦创业、敢打敢拼、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三线建设精神,追忆先辈光辉足迹,从铭记中汲取奋力前行的力量。

图片

王启云指出,60年代,双流境内老一辈的“七六一”矿人,克服艰苦环境,为中国第一颗自主研发的原子弹提供了四分之一的重要铀矿,为我国国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广大“三线”建设者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为开阳人民树立了光辉榜样。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继承革命传统,在传承发扬中坚定信心、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全面提振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用热心联系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

王启云强调,要深入研究“七六一”矿区的红色文化元素,全面梳理历史脉络、有效整合资源,深入挖掘“三线”建设者在时代号召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故事和事迹,加大对矿区旧址的保护和开发力度,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图片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及双流镇负责人参加。

(记者 谢丹丽 雷鸿)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